本來生第一胎就胖了23kg的我 實在沒什麼資格講這個


可是第二胎到現在 我總算是找到克服懷孕一直胖的惡夢了


拿出第一胎的產檢紀錄,前八個月 每個月平均要胖2~3公斤,最後二個月則是以每週增加1kg的速度在前進


原本我大約53kg.結婚時是55kg,到我要生的時候量已經77kg了(剛好跟我老公一樣重,天啊)


幸好我還是有瘦下來,只是想到生第二胎還要這麼辛苦減肥就是@%^%^&


第二胎從懷孕開始,不知道是否因為我之前減重有調整體質,所以一開始前二個月就沒什麼胖到


但我沒害喜,飲食正常,甜食是完全不想吃

















1~3個月 1.葉酸務必要補充(我是直接買有葉酸跟綜合維他命加鐵一起的)

鐵(葉酸鐵):預防寶寶神經管缺損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(醫院所給的鐵大多為合成鐵,吸收力不佳)


2.開始喝媽媽奶粉,(將原本的早餐飲料改掉)


3.容易頭暈,第一胎我沒工作,所以下午幾乎睡到目然醒,第二胎因為要帶老大,所以下午都要去公園散步,熱量自然消耗多一點


4.特別的症狀:頻尿、牙齒痛(幸好在懷孕前我都定期去檢查牙齒,可是智齒還是有一顆會痛,醫師叫我多刷卡多嗽口就好了)


5.便秘拉警報:平時其實因為都有吃水果還蠻順的,可是有時候還真不好大大呢?所以就多吃西洋芹來解決,上一胎是吃帶皮蘋果,可是這一胎幾乎不想吃蘋果。


4~7個月 1.綜合維他命+維他命C+魚油+卵磷脂+鈣片

B群:造血、卵磷脂、魚油(DHA,EPA):增進胎兒腦力發展及腦部發育


維他命C幫助增加抵抗力及避免黑色素沈澱


因為我在這個時候常常感冒,所以綜合維他命跟C都是用來保養的,幾乎是每天早上一顆,不過有時候還是會忘記


魚油是朋友送的,一罐我吃了三四個月才吃完,其實我第一胎從懷孕就開始吃魚油,吃到我有點怕,所以這胎我改吃卵磷脂,又可以避免胸部脹痛的問題。


鈣片是一定要補充的,因為天氣變冷更容易腳抽筋,而且DD這個時候骨骼正在生長,也很需要鈣質。


2.水腫:因塩份代謝不出去,原本該是存放蛋白質的地方,因蛋白質攝取不足,都堆積水份.解決辦法:煮一鍋紅豆湯,不加糖,白天喝,晚上就會開始排尿,消水腫速度第一名、飲食吃得清淡些,因為吃太鹹,食物中的鈉會讓水分滯留體內,睡覺前將小腿抬高。
 
3.失眠,掉牙,抽筯: 解決方法:多補充水,鈣、並且多清潔牙齒。
 
4.靜脈曲張(循環不好):穿彈性襪.記得要買醫療級的,並且避免久坐跟久站


8~10個月 1.綜合維他命+維他命C+卵磷脂+鈣片+寒天乳酸菌

8個月開始,本來只是想買乳酸菌回來治便秘,結果意外讓體重得到控制


前8個月我的飲食都算正常,沒有特別多吃也有運動,但體重仍一下子就衝破12公斤的關卡,我有點害怕會不會又跟第一胎一樣,後來我想看便秘情況能不能改善一點,買了寒天乳酸菌,剛好是在過年前,原本只覺得一天吃個一二包,隔天真的很好上大號,之後過完年回去產檢....天啊!第一次過二週我竟然沒胖到,且DD已經大了500公克了,不過我想會不會是巧合,


現在已經連續觀查一個半月了,我的體重只有增加1公斤,而且都是DD的重量...雖然目前為止我還是胖了15公斤,但至少已經擺脫第一胎肥死人的惡夢。昨天去產檢完,把這些整理一下,希望對大家多少有點幫助哦


我知道懷孕變胖有時候是因為體質,不過我這二胎至少差了7公斤,產後也可以不用這麼累了!





參考我的瘦身經驗


產後瘦身分享
產後瘦身餵母奶怎麼減肥
產後瘦身瘦身小幫手、魚油紅酒減肥瘦小腹
產後瘦身產後運動開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gu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